晴時多雲

中職》「疫」起開打好幸運 象獅新帥今過招

2020/04/12 05:30

兄弟象教頭丘昌榮(右一)。(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徐正揚/連線報導〕今年中職例行賽4隊,有3隊是「菜鳥教頭」領軍,今天下午5點中信兄弟坐鎮洲際主場迎戰統一獅,兄弟丘昌榮、獅隊林岳平都是執教生涯首戰,雙方分別推出本季最貴洋投米蘭達、「蝴蝶球左投」費爾本先發對決,看誰能拿下寶貴第1勝。

統一獅教頭林岳平。(記者黃志源攝)

費爾本昨在台南球場練完球後,隨隊赴台中備戰。
(記者黃志源攝)

餅總、高志綱連線新氣象

米蘭達是本季身價最高洋投,今將為兄弟拚首勝。
(資料照)

中職今年因疫情改採閉門比賽,媒體的大陣仗與零觀眾的座位席成對比。
(記者林正堃攝)

38歲的林岳平生涯累計129救援名列中職史上第1,今年接下代總教練,為今年中職3位新帥當中,年紀最輕,且職棒教練資歷最短者;面對執教生涯首戰,林岳平表示,已做好準備,比賽打下去才知道,整體面他透過調度、作戰,讓選手在場上充分展現能力。

「我知道我們並不好打,只期待能夠順順地打,看能否帶這支球隊走出困境。」獅隊歷經去年隊史單季最糟70敗,林岳平今年和擔任首席教練的昔日最佳搭檔高志綱在休息室「連線」,希望能率領球隊打出不一樣的球風。

中職開幕戰昨因雨延賽,今天才算兄弟新帥丘昌榮的帶兵首戰,他表示,這個時間點可以比賽,已經非常幸運,自己雖是第一次在球季帶隊出賽,還沒到緊張的狀態,他也提醒球員,雖然沒有觀眾,仍有很多球迷關心,既然已經開打,就要全力以赴,「沒有快樂打棒球這回事,就是一定要贏!」

費爾本對戰最貴洋投

兩隊都祭出左投,各有亮點。費爾本是中職史上唯一會丟蝴蝶球的左投,曾奪2017年韓職防禦率王,今扛球隊首戰先發重擔。林岳平指出,兄弟左打較多,加上費爾本近期熱身賽對戰投得不差,目前先發輪值潘威倫、洛奇、費爾本、江辰晏和施子謙5人狀況都差不多,他和外籍投手教練納瓦洛的看法一致,交由費爾本打頭陣。

兄弟則派出古巴籍左投米蘭達,本季推測年薪達60萬美元(約1800萬台幣),擁有3年大聯盟資歷,過去兩年效力日職軟銀,去年曾飆速151公里。至於原訂昨先發的羅傑斯,今則改為中繼登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