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疫閉門開打獨步全球 SBL榮登紐時版面

2020/04/12 05:30

紐約時報報導SBL在武漢肺炎抗疫期間閉門開打,或許NBA可以此做為復賽借鏡。(截圖取自紐時官網)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世界各大運動賽事多因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喊卡,SBL超級籃球聯賽卻閉門開打,幾乎獨步全球,連美媒紐約時報都來採訪,或許NBA想復賽,還可參考SBL如何在嚴峻疫情下倖存的寶貴經驗。

紐時資深記者史坦肯定台灣防疫成果,文中介紹,SBL集中地點「閉門戰」,控管進場人數、量測體溫、戴口罩,比賽中不斷消毒,徹底落實防疫措施。尤其台灣2003年經歷SARS疫情,從中汲取教訓,雖然地理位置緊鄰最早大爆發的中國,但超前部署有效管控,已把傷害減至最低。

NBA拿SBL做復賽借鏡

史坦認為,NBA拿SBL做為復賽借鏡之餘,CBA更是關鍵指標,不僅賽事規模較大更類似,中國同樣飽受病毒肆虐,如何擺脫困境重啟賽季,值得觀察。只是,CBA爭取本月15日復賽,20隊集中青島、東莞閉門戰,卻又傳出可能延至5月1日,如今多位中國記者宣稱,重啟賽季很困難,甚至不排除直接取消,林書豪等前NBA外援只能苦等。

璞園麥總受訪︰我們是全球最幸運的人

史坦也專訪璞園總教練麥班達、洋將賈西亞,分享個人感觸,「這裡生活正常到很不正常。」麥總描述寶島現況,與各國慘重災情形成強烈對比,「當你打開CNN或ESPN,你會發現,『哇,我們真是全世界最幸運的人,還可以打最愛的籃球』。」

SBL雖因新北市封館政策停賽一週,但隨即轉戰晧宇籃球館;只是,閉門打球,對人來瘋的賈西亞卻難適應,「感覺就像練習賽,沒球迷,你的動力哪裡來?我無法想像NBA在這情況下開打,我每次灌籃後都想大吼,但沒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