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球場「積」病難除 全球職棒首戰泡湯

2020/04/13 05:30

富邦悍將對樂天桃猿之戰,因前日大雨造成場地狀況不佳,最終宣布延賽。(記者陳志曲攝)

提早4小時宣布延賽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中職開幕戰前天因雨延賽,樂天桃猿昨坐鎮桃園主場迎戰富邦悍將算聯盟編號第2戰,順序優先於同日編號第3戰的中信兄弟對統一獅,無奈「放棄搶救」球場積水,老早在賽前4小時就宣布延賽,硬是將今年全球職棒首戰拱手讓給獅象戰,無緣寫歷史,「樂天元年」歷史性首戰再往後延。

根據聯盟規章規定,比賽宣布是否進行,賽前由主場球隊代表一人,與聯盟賽務部代表共同討論協議後,最終由聯盟決定;如果比賽開打後,則由該場主審決定。規定是如此,主隊仍有一定的主導權。

出太陽不能打令人傻眼

桃園地區昨天早上雨勢已停,桃園球場大批工作人員揮汗如雨吸水,眼見場地搶救有望,沒想到原定下午5點的比賽,聯盟提早4小時就宣布不打,讓在場媒體、教練、選手全傻眼,直呼不可思議,下午3點開始艷陽高照且幾無積水狀況,桃猿教頭曾豪駒走進場內巡視,低頭漫步若有所思。

桃猿日籍共同總經理川田喜則坦言,「如果球場排水好,以這天氣在日本絕對能進行比賽。」悍將加拿大籍打擊教練杜西則說,桃園球場只要花點時間整理就可以了,若在新莊主場一定可以打,只能說每個球場作法不同。

桃園球場2009年底落成啟用,1年後Lamigo桃猿進駐作為主場,與市府簽下10年契約,然而該球場建造時排水系統設計不良,只要下雨即易淹水,甚至數度水淹球員休息室,被球迷戲稱為「超級壩」,當初「房東」市府沒蓋好,身為「房客」的桃猿也頗感無奈。

關門戰無須考量票房

即使如此,以昨天場地狀況,只要用全力排除積水,絕對可以在下午5點準時開打,過去常出現中職球隊預售票開紅盤,即使下雨積水仍硬打,就是著眼可觀的票房收入,然而本季例行賽關門打,也就提早決定昨役延賽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