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水、草皮、搖滾席 桃園球場3大罩門攪局

2020/04/13 05:30

桃園球場草皮慘不忍睹。(記者陳志曲攝)

前言:桃園球場落成啟用邁入第11年,存在的問題還不少,除了長期為人詬病的排水系統形同虛設,草皮和新增的一、三壘側界外區500個「搖滾席」,美觀、球員安全都成了一道道難題。

桃園球場長期存在「超級壩」問題。(資料照)

富邦悍將外野手胡金龍(左)等人在桃園球場搖滾席旁練習傳接球。(記者陳志曲攝)

排水不良

2015年U18世界盃台韓大戰,當天雨勢不斷,比賽場地大阪舞州球場卻未見嚴重積水,最後順利完賽,這只是日本一般的地方球場,排水系統完善不在話下,更高等級的職棒場地就不要多說了。

桃園球場長期存在「超級壩」問題,這幾天看在樂天日籍高級幹部眼中,想必五味雜陳,桃猿日籍共同總經理川田喜則表示,台灣球場土質硬,日本球場底層則是沙子,可把水排掉,他對球場排水非常重視,目前還不熟悉桃園場地狀況,會再與場務人員討論,才有具體改善計畫。

據悉,樂天球團確實有意根除桃園球場排水不良問題,不過全部翻修恐需投入數千萬台幣,所費不貲,目前僅在評估階段。

草皮禿了

「草皮要再加油!」富邦悍將胡金龍昨踏進桃園球場,看到慘不忍睹的草皮狀況頻搖頭。

桃園球場連兩年季後出借舉辦演唱會,今年受氣溫與雨水因素,種幾次草都沒種起來,內野草皮東禿一塊、西禿一塊,原本前天開幕戰,桃猿將內野草皮用噴漆噴得綠油油的,無奈一夜大雨沖刷「打回原形」,只能以抱歉的樣貌見客,難怪胡金龍大吐苦水。

事實上,桃猿開季將桃園主場草地噴綠漆「一白遮三醜」已行之有年,不是今年獨有,表面上,內野草皮鋪上沙土再噴漆,視覺效果不錯,其實場地不平整,球員曾私下抱怨,認為這樣場地比賽並不安全。

搖滾席亂入

富邦悍將昨赴桃園球場練球,外野手群聚左外野界外區,然後將球直傳本壘,悍將教頭洪一中用右拳敲敲場邊黑色鐵桿,都是為了適應一、三壘側界外區「搖滾席」。

悍將外野手胡金龍表示,在左外野界外區往二、三壘傳都還好,但往本壘丟會有阻礙,可能接回傳球的野手要站出來一點才行,「搖滾席」包覆鐵桿的海綿不夠軟,感覺偏硬,可以改善。

洪一中指出,左、右外野手到外野界外區靠近牆邊,無法直接看到本壘,必須往場內跑出來幾步才能傳球,如果外野手傳球越過「搖滾席」上方,該怎麼判決?對此,聯盟表示會再研議。

(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