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先天設計不良 桃園球場埋禍因

2020/04/13 05:30

桃園球場出太陽了,比賽卻早早宣布延賽。(記者陳志曲攝)

桃園國際棒球場原本規劃為巨蛋球場,因經費等種種因素而改為室外球場,於2008年12月動工,09年12月完工、啟用,初期只興建可容1萬2000人的內野看台,2012年再興建完成可容8000人的外野看台。

桃園球場小檔案

2010年3月21日桃園球場進行第1場職棒賽,由統一獅擔任主場出戰兄弟象,就創下滿場紀錄,La new熊2011年起搬到桃園球場認養至今。

不過,依據棒球規則,球場從本壘經由投手板到二壘的一直線應以朝東北東方向為宜,桃園球場的這一條線卻偏向西方,造成黃昏時打者和主審的視線容易受陽光直射影響,原本職棒比賽的主隊休息室是在一壘側,桃園球場也因此變成在三壘側,以避免西曬的陽光。

桃園球場另一個問題是排水,由於當初施工的疏失,造成排水幾乎失能,2010年道奇隊訪台,桃園球場原本是比賽場地之一,但是道奇隊勘查場地後認為排水不佳,因而更改場地。(記者吳清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