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字直播中職 日刊體育首開先例

2020/04/13 05:30

日刊體育專訪中信二軍總教練林威助。(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全世界武漢肺炎疫情仍然相當嚴峻之際,台灣職棒昨天領先全球率先開打,受到國際媒體重視,日本的「日刊體育」更史無前例地提供了台灣職棒賽事的文字直播。

日刊體育昨天紙本大篇幅報導中職開打。(取自日刊體育)

日刊體育指出,在各國職棒聯盟受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擴大影響而持續延後開打之中,台灣職棒成為世界先驅,以不開放球迷進場的閉門比賽開幕,並介紹中信兄弟第4棒林智勝是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的台灣隊主砲。

助總談防疫 日網友熱議

日刊體育昨天紙本就以2/3版大篇幅報導中職開打,斗大的標題「台灣開幕」,也專訪了曾效力阪神隊的中信二軍總教練林威助,談到台灣政府和球隊的防疫措施,吸引上千名日本網友熱烈回應,肯定台灣的防疫成效。

林威助表示,每天早上球員進球場前都要量體溫,平常除了勤洗手,也禁止球員吐口水,避免飛沫傳染,雖然沒有管制外出,但是會提醒避免前往人潮擁擠的地方。

二軍比賽自3月17日開打以來都不開放球迷進場,林威助表示,二軍比賽本來觀眾就不多,反而因為轉播場次增加,提高了二軍球員的能見度。

林威助也提到台灣以健保卡實名制領取口罩的政策,並規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都必須戴口罩,違者將處罰款。林威助表示,如果認真聽取政府的指示並保護自己,就可以早日讓疫情平息,遵守相關規定不只是因為身為職棒球員,而是每一個國民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