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出全球第1球 中職開打餅總第1勝

2020/04/13 05:30

獅隊鄭鎧文(中)敲出中職31年第一支全壘打。
(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中華職棒昨天在洲際棒球場完成新球季第1場例行賽,中信兄弟、統一獅投手群大演三振秀,讓2隊打者共吞27次三振,並締造史上首戰第6次延長賽,獅隊靠陳傑憲、郭阜林11局上接連二壘安打搶下3分,以4:1力擒兄弟,林岳平靠「加班」拿下執教首勝。

兄弟詹子賢敲陽春砲,追平比數。(記者廖耀東攝)

台灣NO.1 唯一開打職棒

兄弟洋投米蘭達投出本季第一顆球。(記者廖耀東攝)

2隊都派大聯盟資歷洋投先發,史上最高薪米蘭達用103球投5局挨3安,蝴蝶球左投費爾本用78球投5.1局挨4安,都只失1分無關勝敗,雙方牛棚除鄭凱文外都算稱職,以吳俊偉中繼1.1局飆4K、李振昌中繼2局飆5K最突出;獅隊狂吞18K打破兄弟象2003年15K的首戰最多被三振紀錄,2隊共獲16次保送也很驚人。

首戰就延長賽 獅吞18K照贏

鄭鎧文2局上擊出全球職棒第1轟助獅隊先馳得點,詹子賢4局回敬陽春彈扳平比數,是2隊正規9局僅有得分;兄弟錯失10局下1出局滿壘的取勝機會,氣勢立刻轉向獅隊,11局上陳傑憲二壘安打先打破僵局,代打郭阜林跟上二壘安打追加2分。

林岳平賽後開心收下首勝球,他指出,這1勝的過程千辛萬苦,雙方投手都有很好表現,關鍵在於球隊把握第11局的機會建功,至於全場狂吞18K,不是打擊狀況不好,而是對方投手真的投得很好,讓獅隊很多得分機會都無法確實擊球。

林岳平認為,當球員拿勝,只在意自己是不是取勝的關鍵點,當總教練拿勝,從第1個到第27個出局都要在意,這1勝對他只是小小的第1勝,相信對全隊信心幫助非常大,期許球隊保持這種團隊合作,拿下最後目標總冠軍。

鄭鎧文表示,米蘭達是不錯的投手,球的尾勁也很好,打擊教練叮嚀「抓位置打」,當時球數兩好球,只想把球擊強,沒想到會出去,開季首戰就開轟,很有2017年前5安都全壘打的感覺,「我沒想過什麼全球第1轟,這時候還能打球是很棒的事,很高興幫總教練拿到第1勝。」

這場也是全球職棒在武漢肺炎疫情下的第1場例行賽,日、韓媒體對中職可以開打高度關注,日本體育大報《日刊體育》史無前例提供文字直播,還介紹前2年曾效力洋聯軟銀的米蘭達,南韓《朝鮮日報》、《國民日報》也提供即時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