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球員理財術》停賽照拚事業 球員「副」起來

2020/04/14 05:30
身為NBA最有錢的現役球員,詹姆斯的理財觀連「股神」巴菲特都曾公開稱讚。(資料照,法新社)身為NBA最有錢的現役球員,詹姆斯的理財觀連「股神」巴菲特都曾公開稱讚。(資料照,法新社)

前言: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NBA停賽已1個月,連帶影響球員收入。拓荒者後衛麥考倫爆料,聯盟中有不少人都是月光族,呼籲大家要積極理財。昨球員工會主席雷霆隊保羅也發聲,希望球員利用停賽休息時間,好好檢視自己的財務狀況。事實上,聯盟中有不少懂投資的理財專家,部分年輕球員也有獨到的管理金錢方式。

聯盟最富 詹皇生活簡樸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湖人一哥詹姆斯堪稱聯盟最具理財頭腦的球員,不只生活節儉,更懂得投資,除了薪水,代言費、副業投資都讓他荷包滿滿,也是《富比世》排名榜中現役最有錢的NBA球星。

來自單親家庭的詹姆斯,從小在貧民窟長大,和母親相依為命的他,長大後藉由籃球翻轉人生,讓他更懂得珍惜現有一切。除了薪水收入外,詹皇還投資披薩店,入股知名品牌耳機,連「股神」巴菲特都曾公開稱讚他很懂得投資。

小錢摳門 做公益不手軟

即使已是聯盟最富有球員,詹姆斯仍維持節儉生活習慣,還被拿來調侃,前隊友魏德曾爆料,詹皇常借隊友手機網路上網,也不使用付費APP,甚至有音樂APP公司得知詹皇用免費版本,自動為他升級。但看似摳門的詹姆斯,卻對做公益相當大方,成立公益小學幫助貧困學童,經常拋磚引玉做善事。

灣區大軍 紛投資科技業

至於勇士一哥柯瑞和前隊友伊古達拉則對科技產業相當有興趣,由於勇士位在灣區,距離矽谷並不遠,過去也常有科技公司和球員交流。先前柯瑞就曾投資開發教練服務的APP,還與伊古達拉入股北美電競戰隊,成為科技產業的投資大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