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球員理財術》懶人理財無罪 塔圖姆全存銀行

2020/04/14 05:30
塞爾提克塔圖姆將薪水全存銀行,生活費只花自己的代言費。(資料照,歐新社)塞爾提克塔圖姆將薪水全存銀行,生活費只花自己的代言費。(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NBA球員理財方式五花八門,有人習慣做各種投資發展副業,也有人保守理財。

22歲的塔圖姆在2017年NBA選秀會被塞爾提克以第3順位選中,並拿到一張4年3010萬美元(約9億台幣)合約,他透露,拿到薪水後把錢全部存進銀行,平常生活費都只花自己代言賺到的費用。

塔圖姆表示,媽媽在很年輕時就生下他,因為兒時生活並不富裕,所以媽媽會灌輸他存錢的概念,「我還很年輕,未來也不一定能拿到有保障的合約,所以我想盡我能力去賺錢,並且省下來。」他也透露,會要求經紀人多幫他找些賺錢機會,不想只依靠球團薪水。

此外,勇士K.湯普森、老鷹T.楊恩加入NBA初期都選擇把錢交給父親管理。湯普森的父親透露,當時每週只給兒子300美元(約9000台幣),也覺得這筆錢夠應付生活開銷。

買爆衣櫃傻眼 K湯覺醒

至於失敗的理財經驗,湯普森說:「以前我很愛囤貨,買衣服把衣櫃塞爆,後來發現只穿大概5%,就開始醒悟了。」他也爆料,菜鳥時期會和隊上學長打牌,輸了不少錢,讓他決定改掉這壞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