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球員理財術》退休後6成破產 70億「戰神」列經典

2020/04/14 05:30
「戰神」艾佛森生涯賺近70億台幣,仍落得破產命運,是許多NBA球員的寫照。(資料照,今日美國)「戰神」艾佛森生涯賺近70億台幣,仍落得破產命運,是許多NBA球員的寫照。(資料照,今日美國)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根據外媒統計,高達6成的NBA球星在退役5年內會破產,不過也有不少懂得理財的球員,在退休後賺得更多,「籃球之神」喬丹就靠著多元收入,成為最富有籃球員。

喬丹退役後仍有大量代言,後來與NIKE結盟,推出品牌籃球鞋,讓他收入持續飆漲;另外他也買下NBA球隊,成為黃蜂隊老闆,各種管道的收入,讓他即使不打球也有錢入帳。

喬丹去年名列《富比世》億萬富豪排行榜,且粗估身價高達18億美元(約541億台幣)。已故球星布萊恩也是正面例子,他在退役後不只積極投入創作,更花了不少時間在研究投資上,領域橫跨媒體、科技等。

最為人所知的負面教材就是「戰神」艾佛森,生涯曾賺進超過2億美元(約69億台幣),但他對於家人、朋友總是出手闊綽,揮霍無度還曾沉迷賭博,一夜輸掉上百萬,後來宣布破產,而不懂理財的他,至今仍不時傳出財務困頓的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