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年約+破百萬激勵金》嘟嘟已更「薪」 今為獅拚連勝

2020/04/15 05:30

潘威倫(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趕在本季初登板前一天,38歲的統一獅本土王牌潘威倫簽下2年平均月薪50.5萬元複數年合約,除了基本薪資總額達1212萬元,另有破百萬元激勵獎金;潘威倫除了感謝球團肯定,今天也要站上桃園球場投手丘替球隊拚二連勝。

球團肯定價值 給第6紙複數年約

這是潘威倫在獅隊的第6紙複數年約,他昨晚透過所屬縱華運動行銷抒發達成合約的心情,「感謝球團主動提出2年複數年合約,雖然過程談細節部分花了比較久的時間,但是因為自己年紀已不小,也會比較慎重一些。」原本潘威倫方面是提出1年合約,但獅隊肯定嘟嘟價值,主動提出複數年約的條件。

自2003年加盟獅隊,潘威倫已締造多項「嘟嘟障礙」,目前累計143勝和1938.1局都是中職最多,本季要挑戰150勝和2000局兩大里程碑。獅隊領隊蘇泰安也展現對嘟嘟的重視,昨天兩人透過電話長談,終於在晚間達成共識,「雖然花了不少時間在談合約,但雙方能夠好好溝通,我也很祝福嘟嘟,希望他在談好合約後,能夠更安心投球,繼續樹立自己的嘟嘟障礙。」

生涯薪資破億 本季初登板尬猿

除了在投手丘上繼續寫紀錄,潘威倫也確定締造中職「薪」里程碑,他走完今年月薪48萬、明年月薪53萬的複數約後,生涯累計基本薪資(含300萬簽約金)達1.02936億,比去年退休的彭政閔累計9890.4萬元還高,更是中職首位「億元男」。此外,獅隊也針對潘威倫的投球局數設立激勵獎金,若達成門檻,兩年還將收下破百萬獎金。

潘威倫去年對Lamigo桃猿1勝2敗、防禦率4.83,今晚要阻擋樂天接手後爭取首勝。獅隊已有1勝在手,樂天桃猿則在因雨延賽兩場後,今晚才將進行本季首戰,派出左投卡本特先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