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回應更名聲浪》國際棒壇很清楚 CPBL不在中國

2020/04/15 05:30
中職開打當天,美國棒球作家在推特上轉發影片,並寫道「棒球在中國開打了」,隨即被指正並更正為台灣。(取自網路)中職開打當天,美國棒球作家在推特上轉發影片,並寫道「棒球在中國開打了」,隨即被指正並更正為台灣。(取自網路)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於立法院答詢時呼籲中華職棒應該改名為台灣職棒,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表示,CPBL這個品牌已經超過30年,更名與否超過聯盟的處理層級,必須獲得各隊球團同意才能進行。

馮勝賢指出,聯盟雖於昨天中午從新聞得知蘇院長的談話,但之後並未接到任何訊息,更名議題茲事體大,超過聯盟可以處理的層級,程序上須由會長與常務理事提出,經過各隊球團內部共同討論,獲得同意再經會員大會通過才能進行。

馮勝賢說,中職的英文簡稱是CPBL,曾經合作過的各國職棒或棒球聯盟對這個進入第31年的品牌都有很高的熟悉度,也都很清楚CPBL是在台灣不在中國,是否更名除了考量國際體壇的接受度,還有很多環節要釐清。

馮勝賢強調,中職是社團法人,若要申請變更登記,必須遵照內政部的規定,後續還有法令、規章等相關細節,是否有必要更名,聯盟會聽取各界任何意見,當務之急是做好防疫工作,讓已經開打的球季順利進行。

中職於1989年成立時全名為「中華職業棒球聯盟」,2002年與「台灣大聯盟」簽署合併意向書時議定新聯盟名稱為「台灣職棒聯盟」,2003年完成合併時改成「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英文名稱一直使用「Chinese Professional Baseball Leagu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