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布拉制霸禁區 裕隆晉級8成機率

2020/04/15 05:30

裕隆雙洋將布拉(右)與基恩(中)聯手攻下45分。
(記者林正堃攝)

痛擊璞園 挑戰賽率先1勝

裕隆靠223公分的布拉(左)在禁區大殺四方,助隊奪勝。
(記者林正堃攝)

裕隆擊敗璞園,季後挑戰賽率先拿下一勝。(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裕隆昨靠223公分的布拉在禁區殺翻天,繳27分、25籃板,以及小洋將基恩有效控制節奏並挹注18分,最終以103:90擊敗僅以單洋將出擊的璞園,在第17季SBL超級籃球聯賽季後挑戰賽取得1:0領先,晉級機率高達83.3%。

SBL過去在第3至第7季季後賽採5戰3勝制,共進行12個系列戰,而首戰告捷的隊伍,有10次成功晉級,只有第3季台啤、第7季達欣能後來居上翻轉戰局。

在歷史數據取得優勢及坐擁雙洋將,外界看好裕隆能快意過關,但執行教練李啟億不敢大意,他強調,璞園此仗暴露出的問題,他們教練團一定會有辦法解決,「所以我們還是要做好準備,在第二戰見招拆招,破解他們的防守戰術。」

趁璞園缺大洋將坐鎮禁區,布拉賽前就設定要強攻禁區,對手派出陳冠全、吳岱豪等人輪流看管,卻找不到破解之道,他以16投11中的高命中率徹底制霸。

複製總冠軍經驗

布拉吉祥物

布拉透露,教練團賽前就有替他擬定攻擊策略,「我只是把教練設定的戰術完成,希望後面能維持一樣的表現,一步一步把晉級資格拿到手。」

值得一提的是,布拉在第14季的季後賽遭遇璞園,他5戰場均19.6分、16.8籃板,肆虐橘衫軍的油漆區,率達欣以4:1取得冠軍賽門票,並奪得該季總冠軍。如今,他改披裕隆戰袍,再和昔日達欣隊友林宜輝、呂濟而重逢,此仗挹注11分的林宜輝笑說:「當然希望我們能再拿一次總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