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正名大小聲/中信領隊:牽扯政治拒受訪

2020/04/16 05:30

中職領先全球開打,卻被部分國外媒體
誤以為是中國的職棒比賽。 (資料照)

中信兄弟領隊/牽扯政治拒受訪

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表示,不要牽扯政治,婉拒受訪。(記者吳清正)

統一獅領隊/涉及政治難回應

統一獅隊領隊蘇泰安表明,對於中職英文名首字「Chinese」更改的可能性,由於茲事體大且涉及政治,不便代表球團回應。

蘇泰安強調,現階段還是專注球場,且不便代表球團對此做任何回應。「針對比賽內容和球場回應,比較適合。涉及政治內容的問題,比較難以回答。」(記者林宥辰)

樂天桃猿領隊/當務之急在防疫

樂天桃猿隊領隊劉玠廷坦言,針對中職改名議題,茲事體大,中職已有多年歷史,「長期有在關注棒球的人,應該都很清楚並了解中華職棒。目前當務之急,仍是落實(武漢肺炎)防疫,並力求盡早開放球迷進場。」(記者林宥辰)

富邦悍將領隊/一切由聯盟回覆

富邦悍將領隊蔡承儒針對這個問題,球團不會做特別回應,一切以聯盟回覆為主。(記者羅志朋)

味全龍領隊/尊重聯盟意見

味全龍上月11日正式以「共享棒球股份有限公司」加入成為聯盟的團體會員,球團代表徐文芳出任常務理事,未來中職若提案更名,相隔20年重返中職的新軍味全龍也能參與討論。對於是否贊同將中職改成「台職」,味全領隊吳德威僅回應,「尊重聯盟和其他球團的意見,再參與討論。」(記者龔乃玠)

網友參戰/最大問題非正名

「中職最大問題不在名稱,就算改名叫做『TPBL』,不會因此增加進場看球人數,比賽本身精彩度是否足夠才是最根本問題。」

「『Chinese』易遭誤解為中國,不如直接改成『Chunghwa』,跟中華電信的英文相同,外國人就不容易聯想。」

「期待讓國際看見台灣的職棒開打時,卻因名稱被誤會在中國開打,令身為台灣人感覺惋惜,支持台灣球員在名叫台灣職棒的聯盟打球。」(取材自PTT棒球版,記者龔乃玠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