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志龍催150 青棒速球王

2007/06/20 06:00

〔記者吳清正/斗六報導〕高中棒壇再度出現球速150公里的速球投手,台北縣黃志龍昨天飆速150公里,確立他當今青棒速球王的地位,黃志龍也希望靠著速球武器,取得到國外發展的機會。

黃志龍昨天在對台北市的第7局上場後援,直球球速都在145公里以上,有3球達到149公里,令現場球迷大為期待。黃志龍沒有讓球迷失望,第9局對最後1名打者投到2壞2好球後,以150公里的速球演出再見三振。

這1球讓黃志龍成為繼曹錦輝、郭泓志和黃佳安之後,球速達到150公里的青棒投手,其實黃志龍飆到150公里並不令人意外,去年初還是高二的黃志龍,就曾經在青棒菁英賽投出149公里,當時還是天候濕冷的2月。

黃志龍表示,昨天直球狀況不錯,最後1球的確刻意催球速,不過,他並沒有想到可以達到150公里,聽到球迷的驚呼聲,才回頭看到電子計分板上亮出了「KM150」。

期待旅日 追隨學長猴子

黃志龍身高175公分、體重75公斤,身材並不出色,能投出150公里球速更顯得不容易,不過,身材也是黃志龍最大弱點,黃志龍表示,這2年有不少球探在觀察他,但還沒有人跟他接觸,可能就是因為身材的因素。

黃志龍表示,他的體型可能比較適合到日本發展,目前黃志龍已考上國體,他希望在成棒磨練1、2年之後,能夠像國體學長姜建銘,到日本職棒打球。


<玉山盃全國青棒賽 6強賽>南市「豪」投豪打 開紅盤

〔記者吳清正/斗六報導〕玉山盃全國青棒賽昨天起展開6強複賽,奪冠熱門隊伍台南市(南英商工)和台北縣(穀保家商)都旗開得勝,台南市以8:4輕取宜蘭縣,台北縣以5:3力克台北市。

台南市今年初勇奪青棒菁英賽冠軍,雖然冠軍陣容的前4棒陳偉志、方玄宗、郭嚴文和林哲瑄都已經超齡,無法參加玉山盃,但打擊火力不受影響,共敲出13支安打,一路壓著宜蘭縣打。

台南市先發9人全員安打,高一的洪嘉良包辦3安打、2打點,高三的金建中不讓學弟專美於前,同樣擊出3安打,只差全壘打就演出完全打擊。

南英由高一菜鳥投手張耿豪先發,前6局只被擊出3支安打失1分,投出6次三振,雖然第7局體力衰退而連失3分,台南市總教練陳獻榮表示,張耿豪的球速和變化球都發揮得不錯,可以說是水準之作。

張耿豪過去都擔任短局數的中繼,玉山盃預賽時青棒生涯首次先發,對高雄市投6局無失分,投出了自己和教練團的信心,陳獻榮指出,張耿豪將是未來球隊倚重的主力投手。

台北縣今年連續在高中聯賽和青棒菁英賽屈居第2,這次奪冠的企圖心非常強烈,但昨天在比賽前段陷入苦戰,打完3局以2:3落後,第4局台北縣展開大反攻,羅國龍獲得四壞球後,陳俞翔、李育儒和林文傑安打連得3分,逆轉擊敗台北市。

斗六球場今天繼續進行兩場賽程,上午10點由台南市對戰桃園縣,下午2點台北市遭遇嘉義縣,緯來體育台將直播兩場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