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盼先閉門戰 NBA7月復賽露曙光

2020/04/18 05:30

NBA可能在7月先以閉門方式復賽,並在6月舉行訓練營,聯盟高層和球隊老闆都對賽季恢復頗具信心。(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在武漢肺炎的簡報會議上表示,希望逐漸讓職業賽事復賽,先以閉門方式進行,待疫情慢慢降溫後,再開放球迷入場。外媒昨傳出,NBA可能在7月復賽,並在6月舉行訓練營,聯盟高層和球隊老闆都對賽季恢復頗具信心。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美國各項職業運動呈現停擺狀態,包含北美4大職業聯賽,其他還有PGA、LPGA、UFC等賽事都取消。為了復甦國內經濟,川普希望先從恢復職業賽事開始,並徵詢體壇高層人士,盼找出解決辦法,他說:「職業聯賽可以先在閉門情況下進行,大家先看電視,接下來再開放球迷,在安全社交距離下看球,可能間隔2個座位,直到病毒消失後,我們就能以正常狀態享受比賽。」

席爾瓦今進行電話會議

由於總統川普亟欲恢復職業賽事,自3月12日停賽至今的NBA,復賽機會更加濃厚,雖然聯盟主席席爾瓦曾表示,要等到5月1日才有辦法決定是否復賽,不過《The Athletic》記者阿米克昨爆料,有球團高層透露,賽季預計在7月重新開打。

阿米克指出,各隊會先在6月開始進行訓練營,讓球員調整狀態,例行賽7月開打,預計10月下旬進行總冠軍戰,目前聯盟高層及球團老闆們都樂觀看待賽季恢復,席爾瓦預計今天和各隊老闆進行電話會議。

NBA染疫人數被蓋牌

不過在美國疫情尚未控制的情況下,NBA的確診人數可能比想像中多。NBA自戈貝爾確診後,陸續還有米契爾、活塞伍德、籃網杜蘭特等10名球員確診,不過近期卻沒有繼續新增染疫人數,引發外界質疑,阿米克提到,聯盟曾告知各隊,不必公布檢測結果,有可能實際染疫的球員,比先前對外公布的還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