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陷零收入 球員下月起領原薪

2020/04/19 05:30
NBA聯盟主席席爾瓦坦言,現階段疫情未趨緩,無法掌握足夠資訊決定是否復賽。(歐新社)NBA聯盟主席席爾瓦坦言,現階段疫情未趨緩,無法掌握足夠資訊決定是否復賽。(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NBA因疫情衝擊停擺逾1個月,聯盟主席席爾瓦不諱言現在已陷入零收入的經濟困境,原本還能照常領薪的球員,自下月15日起只能領到原薪的75%,縮減部分將交由聯盟託管。

球員一年薪水分24期,每月1日和15日領薪,隨著復賽遙遙無期,聯盟盼球員能「共體時艱」共渡難關,最壞狀況為剩下的256場例行賽全取消,選手按球隊出賽比例砍薪,幅度落在23%至26%之間。

疫情未緩 是否復賽未定

超級球星的年薪動輒破千萬,柯瑞的4023萬美元為本季之最,全聯盟平均年薪約693萬美元,即便底薪球員也有89萬美元收入,但身兼球員工會副主席的拓荒者球星麥考倫曾透露,聯盟有3分之1的球員是月光族,不少人無理財觀念,如何支應生活開銷及房貸、車貸將面臨難題。

席爾瓦坦言,現階段疫情未趨緩,無法掌握足夠資訊決定是否復賽,至於外界多次提議讓球員集中在同一球館出賽,不只名球評巴克利看衰,席爾瓦也表態不列入考慮,他淡淡地說:「收到諸多類似的想法,但聽聽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