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適應一軍節奏 陳文杰「疫」外收穫

2020/04/20 05:30

陳文杰連兩戰獲得先發,盼能站穩一軍。(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陳文杰在相隔逾2年半後,再於球季個人首場出賽,同時進帳首安與首打點,也讓今年首次從一軍開季的他,連兩場獲得先發機會,他表示,已經習慣一軍作息,不想再回二軍。

開季延後 更有餘裕適應

陳文杰前天取代17日於比賽中被牽制球打到後頸的陳子豪,先發守中外野打第9棒,3局下1出局二壘有人首次打擊,就敲二壘安打為兄弟扳平比數,是他繼2017年10月4日後再於球季個人首場出賽,首安同時帶有首分打點,還帶動打線單局灌進4分。

陳文杰前3年狂掃9座二軍個人獎,相較於同期一軍出賽30場、打擊率2成07、吞22K比敲18安多,他認為,過去每次升上一軍,表現總是會有落差,主因在於需要時間適應新環境,常常心態還沒調整好就被送回二軍。

陳文杰指出,二軍每天課表排得很滿,球員只需按表操作,一軍球員各有步調,自主時間比較多,必須學會自主調整,感謝教練今年從熱身賽就讓他隨一軍,加上開季兩度延後,有更多時間去適應,「如果團隊練習結束,我利用空檔練打保持手感。」

連續兩場獲得先發機會,陳文杰仍以平常心面對,他表示,因為清楚自己的定位,開季就告訴自己,如果有學長狀況不理想,隨時都要準備好上場,目前已經習慣一軍的作息,希望想辦法站穩一軍,不想再回二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