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雲慶光榮戰役 最怕脫口中式英語

2020/04/21 05:30
王雲慶接受CNN專訪。(取自網路)王雲慶接受CNN專訪。(取自網路)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轉播樂天桃猿主場賽事的ELEVEN SPORTS,提供英語轉播讓中職向世界發聲,獲得熱烈迴響,主播王雲慶累得很開心,表示能為台灣做一些事,讓他覺得很光榮。

王雲慶曾留學波士頓,回國後擔任過中職國際組組長、台北世大運新聞官,以及大聯盟電視轉播球評,棒球和語言的專業能力都相當出色,但首次以英語播報棒球仍戰戰兢兢。

王雲慶表示,棒球有很多專業術語,轉播比賽不同於用英語聊天或是可事先擬稿的演講,必須即時將看到的東西透過英語傳達給觀眾,幫助他們更深入享受比賽;加上回國近20年,已從英文思考變成中文思考,因此一開始很緊張,怕會不小心講出外國人聽不懂的中式英語,還好5場下來,沒出什麼差錯。

中職領先全球職棒率先開打,ELEVEN SPORTS為提升台灣職棒的能見度,規劃了英語轉播。王雲慶表示,中職能順利開打,最重要的原因是台灣防疫做得好,所以轉播中也會向外國球迷介紹台灣的防疫成果,希望把正面訊息傳遞給外國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