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選秀「疫」外驚喜 「5星上將」喊有

2020/04/22 05:30

張進德與富邦悍將簽自行培訓合約,表態要參加中職選秀。(資料照)

廖任磊、張進德 表態參加

王維中(左)不排斥參加選秀,已與桃猿簽培訓約。(資料照)

廖任磊和兄弟簽培訓約,也表態將參加選秀。(資料照)

一波突如其來的疫情,讓全球職棒運動產業大亂,但台灣職棒除了成為今年最早開打的職棒聯盟,甚至還有可能在7月迎接近年來「星度最高」的選秀會,可說是「疫」外驚喜。

郭俊麟與桃猿簽培訓約,表示會認真考慮選秀事宜。(資料照)

未隨中職球隊調整狀況的曾仁和,也不排除參加中職選秀。(資料照)

王維中、郭俊麟、曾仁和旅外5大咖選秀動向

不排斥

受到疫情影響,美、日職棒至今開季無期,也讓廖任磊、張進德、王維中、郭俊麟等具日、美職資歷的好手,都在等不到下一紙旅外合約的情況下,相繼與中信兄弟、富邦悍將、樂天桃猿簽下自行培訓合約;其中,廖任磊和張進德都已表態參加7月20日舉行的中職選秀,郭俊麟表示會認真考慮,王維中也不排斥。此外,未隨中職球隊調整狀況的曾仁和,也不排除參加中職選秀。

簽下自行培訓合約的最大意義是,他們都可以在二軍出賽,否則只能隨隊練習,對於想靠比賽維持手感的選手來說,當然不好調整。距離中職選秀還有3個月時間,他們仍可觀察國外職棒的情勢,隨時等待機會降臨。

中職上一波旅外回歸高峰出現在2015年,當時有林哲瑄、蔣智賢等10名旅外球員報名,但此後回流熱潮漸消、「星度」也大減,去年145人參加的史上最大團,僅林驛騰(原名林家慶)1人具旅外資歷。但說到底,今年若非這波疫情,像是去年仍在大聯盟出賽的王維中,能繼續旅外的機會絕對很高。

狀元籤挑誰 葉總費思量

不只旅外好手,去年U18世界盃台灣奪冠,就有包括穀保左投林子崴、捕手林辰勳、內野手何恆佑和林吳晉瑋,平鎮內野手林子豪和東大體中外野手林政華等六大新秀確定參加中職選秀,其中不乏前兩輪能獲選的好手。

今年中職5隊的選秀順位仍是味全龍握有狀元籤,依序為統一獅、富邦悍將、中信兄弟和樂天桃猿,且味全龍在前兩輪還可再多選1人。上月底龍隊教頭葉君璋受訪時表示,對於挑選旅外好手入隊,只敢「稍微想一下」,如今不管王維中是否參加,至少龍隊想要補強的捕手環節,已有張進德確定「參選」,葉總現在可以「好好想一下」了。

(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