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好「棒」推向國際 中職「大家說英語」

2020/04/23 05:30

桃市府昨補助200萬,供屬地的桃猿隊製作整季英語轉播。(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桃市府2百萬助桃猿轉播

〔記者周敏鴻、林宥辰、吳清正、黃照敦/綜合報導〕全球唯一開打的中華職棒雖然閉門比賽,但台灣防疫有成、球團有心,樂天桃猿透過英語放送海外打先鋒,成效卓著,不僅富邦、統一和中信紛紛跟進,也引起地方政府重視,桃園市政府昨宣布補助200萬元,提供屬地的桃猿隊整季60場英語轉播製作費。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透過播送英語賽事,除了能宣傳台灣的職業運動,市府也會配合提供宣傳台灣、桃園觀光與產業發展等訊息,讓更多世界各地棒球迷在疫情期間透過觀看球賽,認識台灣也認識桃園。

桃猿領隊劉玠廷表示,桃市府補助經費要將賽事推向國際,增加球員們的國際能見度,讓球團、球員都非常興奮,樂見其成。

負責英語轉播的ELEVEN SPORTS台灣區總經理康小玲說:「很感謝桃園市府跟球團的協助,對於製播成本中本來沒預期的部分提供舒緩,讓中華職棒的比賽推廣到全世界。」

英語主播王雲慶說,樂天球團確實希望多一些城市元素,這部分轉播時可以儘量去結合。

悍將播整季 獅隊還在談

統一獅主場明天起ELEVEN SPORTS也有英語轉播,是否跟進桃猿整季提供?康小玲則說:「要繼續努力。」

富邦悍將也從明天起透過官方推特以英語轉播本季所有主場比賽,悍將總教練洪一中從球員到執教,在中職超過30載,對此很有感,他表示,今年中職領先全球職棒開打,比以往更受到國外媒體關注,現在還有英語轉播,感覺很新鮮,也希望讓國外球迷更認識台灣的棒球,雖然比賽沒有球迷、啦啦隊,少了一些歡樂的氣氛,但能開打對球員來說就是很幸福的事。

公部門跟上 拚滿貫全壘打

4隊都先後免費提供英語轉播,中職史上首見,在全球職業運動因疫情停擺,復賽遙遙無期之際,中職此舉如同敞開大門,透過專業熱情的主播和球評穿針引線解說,向世界介紹擁有31年歷史的台灣職棒,初步已見成效,引起國際媒體的大幅報導。

接下來,城市宣傳和政府行銷都可適度透過中職窗口對外介紹,讓全球在疫情當下,更認識中華職棒、在地城市風貌和台灣民情,打一支漂亮的「滿貫全壘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