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語轉播「聲」力軍 王雲慶「疫」外翻身

2020/04/23 05:30

王雲慶(左)與偉恩(右)將繼續搭檔,提供富邦悍將主場賽事英語轉播。(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林宥辰、吳清正、黃照敦/綜合報導〕中華職棒英語轉播打響第一炮,也促使王雲慶從原本因疫情無球可評,突然炙手可熱,中職球團競相爭取他發聲、外國媒體以他做為連結中職和台灣的窗口,讓王雲慶這段時間經歷「疫」外的旅程!

美職停賽 原本無球可評

王雲慶曾在美國波士頓留學、生活9年,是紅襪隊超級球迷,業界外號就叫「波士頓」;也因鑽研大聯盟,過去幾年成為電視台美職的中文球評,在這波武漢肺炎疫情下,一度沒比賽可播,卻因ELEVEN SPORTS希望透過推特以英語轉播桃猿比賽找上他,表現搶眼,如今成為中職英文版主播球評不二人選。

將與偉恩繼續搭檔上陣

富邦悍將明起主場比賽也將提供英語轉播,主播和球評將由上週轉播5場樂天桃猿賽事的王雲慶、偉恩繼續搭檔上陣。悍將決定進行英語轉播後,就和王雲慶接觸,王雲慶昨證實,將和偉恩擔任悍將轉播工作,也會繼續轉播桃猿的比賽;由於今年悍將與桃猿各60場主場比賽日期全部錯開,不會有衝突。

曾任中職國際組組長的王雲慶,本來就熟稔中職,加上有國際棒球人脈,也是目前國際棒壘總會台灣特派,可中英文任意切換,在這波英語轉播正夯期間,成為搶手人物。

中職開打前,王雲慶接受本報採訪時曾表示,隨著大聯盟開打遙遙無期,球評收入一定會有影響。他說:「以我個人而言,這陣子雖不至於嚴重影響生活,但還是要撙節一點。這段期間整理外電,平常多寫、多看書,也有多一點時間陪陪家人。」

能為國做事感到很光榮

王雲慶萬萬沒想到,今年中職如果順利持續進行,要切換英文模式「看、說、評」100多場比賽,雖然可能會很累,但他說:「意外也驚喜,感謝大家支持,能夠繼續推廣台灣的棒球、幫國家做事,感到很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