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禹勳腳這一抬 變身救援王

2020/04/23 05:30

猿隊終結者陳禹勳10局下登板,順利關門,目前暫居聯盟救援王。(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龔乃玠/台中報導〕去年中斷救援王2連霸,樂天桃猿終結者陳禹勳歷經首戰浩劫後,連4戰守成,暫居聯盟救援王。即便已是現役最多救援投手,陳禹勳不吝向菜鳥請教投球策略,相互提攜。

檢討挨轟 找舊影片解謎

陳禹勳在15日本季初登板遭統一獅震撼教育,挨雙轟吞救援失敗,賽後鄉長翻出巔峰時期的影片,發現抬腳節奏截然不同,「我還去問剪影片的人,是不是有倍速播放,他說沒有,原來是以前抬腳比現在快很多。」

修正抬腳

直球球速飆146km

隔天鄉長就修正抬腳,直球最速提升至146公里,變化球卻還無法隨心所欲,拿手的指叉球搶不到好球數,只能當引誘球,3.2局就出現2次保送,防禦率4.91。

即便守得不完美,桃猿仍奪開季6連勝。陳禹勳說,過去得失心比較重,隨著職業生涯推移,他體悟只要最後贏球,每個人都是有貢獻的,不要把責任都往自己身上攬。

陳禹勳扮演牛棚指引年輕投手的要角,他告訴去年第一指名蘇俊璋,在牛棚練投的捕手,未必是上場的搭檔,要勇於向場上的前輩告知狀況最好的球種,不要因為對方年紀大就不敢說。

不恥下問 和菜鳥交換心得

蘇俊璋本季出賽3場,投2.1局飆3次三振。生涯已累積96次救援的陳禹勳認為,蘇俊璋近幾場危機處理都做得不錯,「我自己也會請教他,為什麼在當下會想丟這顆球,或許未來面對相同危機時,我能參考他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