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線猛轟台啤 裕隆改寫戰局

2020/04/24 05:30

簡浩手感發燙,昨三分、二分球皆4投3中。(記者陳志曲攝)

基恩末節甩尾 拉開差距

林宜輝(右)昨進帳13分,發揮老將價值。(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廖聿偉/新北報導〕第17季SBL總冠軍賽第二戰,氣勢如虹的裕隆乘勝追擊,小洋將基恩轟下全場最高26分,包括終場前75秒的致勝「三分打」,布拉則進帳11分、15籃板,終場89:83擊退台啤,系列賽取得2:1領先。

裕隆洋將基恩(左)決勝節高效率取分,助隊甩開台啤糾纏。(記者陳志曲攝)

昨複製G1戰術 今預告變陣

裕隆前役變陣收到奇效,將雙洋將放在二、三節;昨沿用此戰略,布拉連兩場首節都僅上陣約2分半鐘,將體力留在比賽後段,並讓台啤洋將塞瑟夫提前陷入犯規麻煩,成為連勝的關鍵。

裕隆主帥李啟億透露,「賽前才決定首節用單洋將應戰,但台啤明顯有備而來,前役我們第一節領先6分,這場卻反倒落後5分,下一場不排除再變陣,不能讓對手有機可乘。」

雙方1分差進入決勝節,基恩扮演關鍵殺手,上場不到3分鐘就高效率攻下8分。李啟億表示,基恩與球隊磨合一整季,已能掌握出手節奏;季初他眼中常常只有籃框,太重視進攻,但現在樂於傳球,讓全隊更團結。

林宜輝、簡浩 老將發揮

裕隆在季後挑戰賽直落三橫掃璞園,士氣大振,冠軍賽雖先揹著1敗,但球員頂住壓力,倒吃甘蔗,尤其外線砲火猛烈,此役團隊三分球28投13中,連2場命中率破4成。

老將林宜輝昨三分球4投3中,進帳13分,他認為全隊越投越順,且氣氛很棒,只要有空檔毫不猶豫,攻守都漸入佳境。

射手簡浩自季後挑戰賽第三場開始綁上粉紅色髮帶後成功轉運,手感發燙,3場三分球總計20投命中9球。他笑稱,「我絕對不是迷信,只是因為流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