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樂天再戰開季7連勝 王溢正今接手

2020/04/24 05:30

王溢正今若拿下勝投,將追平林英傑的59勝,並列史上最多勝左投。
(資料照)

昨領先兄弟3分 因雨延賽

昨洲際球場下起大雨,工作人員趕忙鋪上防水棚布。(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龔乃玠/台中報導〕樂天桃猿昨對中信兄弟挑戰開季7連勝,在打完3局上以4:1領先時因雨延賽。桃猿今天持續客場之旅,南下出戰統一獅,由「姐姐」王溢正扛起最長開季連勝紀錄的重任。

即使受疫情影響兩度延賽,加上教練團改組,桃猿先發土投的好狀況,讓樂天打出開季驚奇。

中職4隊先發土投開季至今防禦率4.91,不遜於洋投的4.88,其中又以桃猿一枝獨秀,王溢正和翁瑋均本季對統一獅、富邦悍將的初登板都吃滿7局,以超優質先發奪下勝投,防禦率僅1.93,遠遠勝過洋投的5.70。

兩人在熱身賽狀況和開季成反比,王溢正更因腹肌受傷,一度進度落後;翁瑋均投3場防禦率高達12.27。然而,投手教練曾翊誠認為,內容沒有數字上來得差,「球威和球質都有維持,熱身賽也會嘗試各種角度,知道被打後如何調整,避免在季賽犯下同樣錯誤。」

最難調整的先發投手,歷經史上最長春訓,依然能在開季調整得恰到好處。曾翊誠說,雖然延賽2次,但教練團制定好登板和練習時間,同時允許選手擁有自己的步調,讓他們能安心調整。

延續過往好的訓練模式,同時給予球員一定空間,是樂天新教練團的特色。雖然上任至今還沒輸過,總教練曾豪駒認為,第1年還有很多狀況沒有遇到,仍在摸索當中,「開季有這樣的成績,歸功球員的團隊合作、默契和專注力。」

姐姐可望並列最多勝左投

王溢正今力抗統一獅先發江辰晏,若贏球非但能寫史無前例的開季7連勝,王溢正也能追平林英傑的59勝,並列史上最多勝左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