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影帶情蒐升級 廖健富代打「樂」在其中

2020/04/24 05:30

桃猿廖健富代打成績優越,歸功影帶情蒐升級。(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龔乃玠/台中報導〕樂天桃猿開季6連勝,追平聯盟紀錄,打擊無疑是最大關鍵,除了擁有4隊變動最小的先發打線,代打部隊貢獻度更遠勝其他3隊總和,一部分歸功樂天入主後引進的影音改革。

曾豪駒上任樂天桃猿教頭前,已在球隊長期擔任打擊教練,無論打擊策略和調整功力皆受打者好評,就算教頭換人,打線也能無縫接軌。季前,曾總也早早定調初期主力打線,讓替補出發的打者先有心理準備。

桃猿至今代打11打數,總計敲出5支安打,竟為球隊敲回8分打點,勝過其他3隊相加的代打打點。曾總指出,決定最後名單時,有跟部分打者說好,一開始先以代打為主,要他們多注意對方投手。

廖健富就是其中之一,去年擔任第2主戰捕手的他,直到昨天才迎接本季初先發,不過開季前5場都是代打上陣,有2戰敲安貢獻打點,包括17日關鍵的追平分安打。廖健富表示,教練都會事先提醒,賽前或系列賽會扮演什麼角色。

去年廖健富代打13打數,僅敲1支安打,今年已敲2支代打安打,他說,以前影片就只有整場比賽內容,今年樂天提供系列影片,比如會有得點圈有人的狀況,參考中職和日職好的案例,讓他更能清楚解讀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