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閉門開戰 5月初將定案

2020/04/24 05:30
日職將以閉門方式開季,日期可望在5月初決定。(資料照,彭博)日職將以閉門方式開季,日期可望在5月初決定。(資料照,彭博)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日職昨天召開臨時12球團會議,會後聯盟會長齊藤惇表示,目前別無選擇,只能以不開放球迷進場的閉門比賽開季,開打日期則可能在5月初決定。

昨天上午日職先召開第6次防疫會議,專家小組建議以閉門比賽開季,下午隨即再召開12球團會議,進一步確認這個原則。齊藤說,這不是最終決 定,因為還有財務的問題,但是目前的狀況,只有閉門比賽才有機會開打。

齊藤指出,日本全國都因為疫情進入緊急狀態,現在沒有辦法決定開打日期,可能要等5月初的黃金週連假過後才能決定。連假是疫情的高危險期,台灣也是在4月初的清明連假後,才確定於4月11日領先全球開打。

日職會長︰借鏡台灣經驗

日職很可能成為繼台灣和5月5日開打的韓職,第3個以閉門比賽開季的職棒聯盟,為了讓球季順利開打,齊藤也將借鏡台灣經驗。

齊藤說,台灣是在政府的防疫政策指導下開打,由中央和地方政府、聯盟、球團共同做出決定,目前日職各球團、球隊和球場都在進行開打的準備,包括球員的健康管理,但是要開打仍取決於輿論與行政部門的同意,和地方政府以及體育廳的溝通、協調非常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