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壇疫象》中職搭巴士移動 日職想複製太難

2020/04/25 05:30
巨人監督原辰德帶領高薪球員捐助東京防疫工作。(產經新聞提供)巨人監督原辰德帶領高薪球員捐助東京防疫工作。(產經新聞提供)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日本職棒借鏡台灣,跟進實施關門開季機率大,卻仍有難以效法中職之處,日本火腿球團社長川村浩二點出,在北海道無法像台灣一樣,不用新幹線僅以球隊巴士作客他地,讓日職考量集中球隊在特定地區開打。

台灣先前傳出海軍敦睦艦隊群聚感染,讓中職各隊更加繃緊神經,要求外出一律禁搭大眾交通工具,本週都是客場賽事的樂天桃猿,統一使用巴士移動,不得自行開車或搭乘高鐵,活動範圍限縮球場和飯店。

日本樂天金鷲隊和台灣樂天桃猿的防疫資訊共享,變成日職決策的參考依據。金鷲球團社長立花陽三就說,「在台灣,每個球團都用自己的巴士移動,最遠車程大概4小時左右。盡可能減少移動距離非常重要。」

日職會長斉藤惇指出,除了關門打之外,在感染人數較少的特定地點集中開打,是今後可以考慮的選項。央聯球團高層認為,宮崎和沖繩是可以考慮的地方,但也坦言集中開打的作法較不符現實,不太看好能夠順利推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