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停賽期間 台將訓練秘笈》高球徐薇淩 挑戰潛水、馬拉松

2020/04/25 05:30

徐薇淩近期嘗試「動物流」課程。(取自徐薇淩IG)

前言:武漢肺炎疫情讓全球體育賽事呈現停擺狀態,也讓選手們多了時間好好訓練、放鬆,台灣選手們開始跨領域嘗試不同運動,或以特殊訓練方式備戰,以待復賽後,能在場上繳出更亮眼成績。

程思嘉(後排中)近期開始和劉容杏(後排左)一起進行體能訓練,左一為曾雅妮。(程思嘉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灣旅美高球女將們選擇回台訓練,少了密集賽事,徐薇淩、程思嘉都開始嘗試不一樣的訓練方式,為接下來復賽後的密集賽程做準備。

美國目前疫情嚴峻,LPGA4月初宣布持續延賽,最快復賽時間為6月中。多了比平常休季還長的時間做調整,徐薇淩表示,現在練球的時間減少,反而比較注重身體、心理上的狀態提升,還能嘗試過去沒機會體驗的運動。

「動物流」運動

伸展鍛鍊肌肉

「之前我去跑了馬拉松跟體驗自由潛水,最近除了基本的重訓外,還去上了動物流的課程。」徐薇淩表示,「動物流」透過模擬動物的移動及伸展來鍛鍊自己的肌肉型態,是偏動態的運動方式,也很好玩。

徐薇淩透露,最近和心理師交流,開始為自己設定短期目標,在等待復賽期間,心情上比較不會那麼無所適從,「我還打算來弄個WPT(薇淩個人巡迴賽),一週打一天比賽來維持狀態。」

程思嘉則是與「微笑球后」曾雅妮一起,跟著前女籃好手劉容杏進行體能訓練,「高球的訓練比較少跑動或鍛鍊到心肺,容杏過去是籃球員,希望藉由她的訓練方式,來提升我的體能及身體協調能力,大家一起訓練也比較有趣。」

本季重返LPGA,原本期待能大展身手,卻碰上疫情攪局,程思嘉表示,本來很期待這一季,也想知道自己進步了多少,但疫情嚴重,比起比賽還是大家的健康重要,「還好之前打了兩場澳洲的比賽,現階段把自己準備好,等球季恢復隨時都能上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