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停賽期間 台將訓練秘笈》羽球白馭珀 體驗排球 轉換心情

2020/04/25 05:30
白馭珀(右)近期利用停賽期間和排球選手賴湘程(中)、拳擊選手林郁婷(左)進行交流。(白馭珀提供)白馭珀(右)近期利用停賽期間和排球選手賴湘程(中)、拳擊選手林郁婷(左)進行交流。(白馭珀提供)

前言:武漢肺炎疫情讓全球體育賽事呈現停擺狀態,也讓選手們多了時間好好訓練、放鬆,台灣選手們開始跨領域嘗試不同運動,或以特殊訓練方式備戰,以待復賽後,能在場上繳出更亮眼成績。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羽球項目最快要等到8月才會復賽,獲得比休季還長的喘息空間,羽球國家隊開始嘗試特殊的訓練方式,像是踢足球、丟飛盤,女單好手白馭珀則透露,自己還會和拳擊、排球國手們交流。

羽球隊自3月中結束全英羽球公開賽返台後,先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近期已回到國訓中心訓練。選手們各自在社群媒體上分享訓練內容,難得放下球拍,從事羽球以外的運動,白馭珀說:「比賽期間怕受傷,很難從事其他運動,現在多了機會體驗不同項目,幫助大家轉換訓練心情。」

有趣的是,白馭珀近期在結束正規訓練後,會和女排隊選手張瓈文、賴湘程或拳擊好手林郁婷進行交流,相互指導,她笑說:「排球和羽球比較相似,排球選手來打羽球很快上手,排球部分我也進步很多。」她提到,觀察或指導其他項目選手打羽球,給了她思考的機會,也有利於未來在場上表現。

面對疫情造成的不確定性,白馭珀表示,目前只能當成復賽第一戰是8月的湯優盃去做準備,這段期間正好讓原本有傷勢的膝蓋好好休息,「沒有密集出賽的壓力,心態上能放鬆一點,也希望接下來回到場上,能更寬心地去面對每場比賽。」

許雅晴 空中瑜伽與繩抗衡

女雙好手許雅晴則表示,現階段的特殊訓練對提升體能很有幫助,她還另外利用時間學了空中瑜伽,「這個運動性質和羽球很不一樣,需要突破心防和繩子抗衡,我覺得對於心理上幫助比較大。」她提到,現在多了時間能專注於練習,補足過去的弱點,和搭檔胡綾芳之間的搭配也越來越好,「每天練習都有新的收穫,復賽後好好發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