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各國奧會勒緊褲袋 IOC再砸7.6億金援

2020/04/27 05:30
(路透檔案照)(路透檔案照)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2020東京奧運延期到明年,造成嚴重損失,國際奧會(IOC)和日本當局也對經費支出有不同認知,還在討論階段。昨日本《讀賣新聞》報導,IOC將再挹注2530萬美元(約7.6億台幣),來幫助各國奧會。

報導指出,追加經費當中,1030萬美元(約3億台幣)補償各國奧會因延期產生的交通、住宿額外費用,其他部分則用在運動員獎學金和支援難民運動員代表團;IOC也坦承,隨著比賽延期、停辦,確實已造成部分體育組織財務困難。

IAAF5、6月賽程多暫停

此外,武漢肺炎疫情仍舊嚴峻,世界田徑總會(IAAF)再度更新賽程,之前已宣布杜哈、上海及中國的鑽石聯賽延期,5月份斯德哥爾摩、拿坡里、拉巴特站也暫停,昨IAAF再度公告原定6月7日登場的尤金站、11日的奧斯陸站及13日的巴黎站,也確定無法如期舉行。

隨著東京奧運延期1年,目前IAAF已凍結世界排名與達標系統,預計12月才會重新開啟,而原定明年登場的世界田徑錦標賽,也延後到202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