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直播開「外」掛 上週525萬人次觀看

2020/04/28 05:30

中職海外推特總觀看人次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富邦悍將和ELEVEN SPORTS昨公布,上週3天推特直播共有525萬海外觀看人次,刷新單週最多紀錄,今由富邦、樂天打頭陣,整週中職賽事都提供雙語直播。

ELEVEN SPORTS英語主播李秉昇(右)。(資料照)

樂天桃猿朱育賢(中)開季8場比賽敲出8轟破中職紀錄,外國球迷一同見證。(資料照)

中職首週賽事在ELEVEN SPORTS推特主動提供英語轉播,5天就吸引近500萬人次觀戰,悍將上週跟進,找來王牌搭擋「波哥」王雲慶和韋恩,在本月創立的官方推特直播,並邀請陳金鋒當嘉賓,果真開出紅盤,3戰有292萬觀看人次;ELEVEN SPORTS推特轉播的台南猿獅3戰,也吸引233萬觀看人次。

台灣本週10場都有英語轉播,一度讓美媒NBC好奇如何找到這麼多英文主播。上週ELEVEN SPORTS就起用今年才當球評的江奕昌,及沒有播報經驗的李秉昇等新血,順利完成播報任務。

江奕昌、李秉昇「聲」力軍

相較曾經留美、當過台美職業隊教練的江奕昌,李秉昇經驗較不足,但在台大翻譯碩士主修口譯練就一口流利英語,近幾年藉由製作FOX《好球帶》和Podcast節目《Hito 大聯盟》訓練口條,因疫情造就的特殊狀況,讓他首度踏上轉播台。

李秉昇指出,上陣前觀摩很多前輩做法,「波哥會把台灣當地文化帶到轉播,韋恩從外國人角度來觀看,兩人搭配非常和諧;江奕昌教練經歷豐富,講解不輸美國當地的轉播球評。」

ELEVEN SPORTS台灣區總經理康小玲指出,英文能力和棒球素養,是考量轉播人選的2大要素,他們非常樂意提供機會給新人來嘗試。

兄弟5.5加入英語轉播

中信兄弟也將在5月5日加入英語轉播行列,共同將台灣棒球推銷至全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