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女力「跨」足奧運》後輩猛進超越 謝喜恩大夢初醒

2020/04/28 05:30
過去稱霸國內女子百欄的「跨欄女神」謝喜恩(右),與學妹林詩亭(左)一起力拚奧運夢。(記者陳志曲攝)過去稱霸國內女子百欄的「跨欄女神」謝喜恩(右),與學妹林詩亭(左)一起力拚奧運夢。(記者陳志曲攝)

前言:「跨欄女神」謝喜恩過去稱霸國內女子百欄,原本已淡出賽場的她,為一圓奧運夢選擇回歸;而她的學妹林詩亭,近期擺脫傷病成績突飛猛進,成為現階段最接近紀政全國紀錄的選手,兩人良性競爭,可望為台灣女子跨欄再寫新的里程碑。

林詩亭(右2)與謝喜恩(左)現在為一起訓練的夥伴。(記者陳志曲攝)林詩亭(右2)與謝喜恩(左)現在為一起訓練的夥伴。(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專題報導〕「跨欄女神」謝喜恩先前暫別田徑場,回到花蓮東里國中任教,為一圓奧運夢決定重返賽場,今年陸續投入青年盃、大專盃等賽事,希望不只找回往日狀態,更期待在與學妹林詩亭的良性競爭下,激發更多潛能。

來自運動世家的謝喜恩,父親是跆拳道選手,在爸爸反對下,她沒有選擇跆拳道改練田徑,「爸爸覺得被踢到很痛,不希望我再經歷這些。」

全運會3連霸失利 近期最大挫敗

謝喜恩近年來為國內女子100公尺跨欄最具代表性選手,生涯最佳成績13秒30,原本僅次於紀政的全國紀錄12秒93,但去年全運會被林詩亭以13秒24超越。

去年全運會挑戰3連霸失利,謝喜恩認為是近期最大挫折,看到林詩亭傷癒回歸後成績不斷進步,讓她開始自省調整心態,「以前我一直走在前面,沒想過對手會慢慢跟上來,也有驕傲的心態,認為不用練習就可以拿冠軍。」

面對後起之秀的競爭,謝喜恩正面看待,「這讓我找到過去沒發現的能力,以前覺得預賽跑完晉級就好,但現在我會很盡力去跑,從預賽開始檢視自己的狀態。」

奧運延期1年,謝喜恩坦言,有點開心又覺得煩惱,因為在學校任教期間,訓練時間和強度有限,導致狀況下滑,延後1年有更充裕時間準備,也有機會以徵召方式前進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