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女力「跨」足奧運》跨越紀政障礙 林詩亭只差一步

2020/04/28 05:30
林詩亭(右)一直把謝喜恩(左)視為努力的目標。(記者陳志曲攝)林詩亭(右)一直把謝喜恩(左)視為努力的目標。(記者陳志曲攝)

前言:「跨欄女神」謝喜恩過去稱霸國內女子百欄,原本已淡出賽場的她,為一圓奧運夢選擇回歸;而她的學妹林詩亭,近期擺脫傷病成績突飛猛進,成為現階段最接近紀政全國紀錄的選手,兩人良性競爭,可望為台灣女子跨欄再寫新的里程碑。

〔記者粘藐云/專題報導〕台師大女將林詩亭去年全運會女子100公尺跨欄決賽,跨出生涯最佳13秒24,躍升史上第2傑,僅次於「飛躍羚羊」紀政的全國紀錄12秒93。今年初她在訓練時多次跑進13秒內,也為自己設目標,要把這個高懸50年的紀錄送入歷史,並挑戰奧運。

減重操肌 大三收到成效

出身田徑世家的林詩亭,高中時就嶄露頭角,無奈升上大學後,受到大小傷勢困擾,加上一度過於放縱自己,導致體重飆升,大學前兩年表現平平。

不過林詩亭沒氣餒,看著學姊謝喜恩、好友鄭唐秀不斷進步,激起了她的決心,不只減重近10公斤,持續加強肌力訓練,大三這年總算收到成效。

林詩亭在去年全運會改寫個人最佳,離全國紀錄又更近一步,原本設定今年要改寫全國,卻碰上疫情攪局,賽事不斷被延期、取消,她說:「現在反而有多點時間,把不足的地方找出來再去補強,等到賽事恢復,還有機會挑戰。」

林詩亭一直把謝喜恩視為努力的目標,兩人現在一起訓練,她也觀察到謝喜恩對於訓練的執著,「學姊非常能吃苦,再怎麼辛苦再怎麼累都會把訓練做完,冬訓時大家撐不下去想偷懶,學姊都會鼓勵大家別放棄。」

謝喜恩則看好林詩亭的未來性,「相信她是可以的,我會建議她在訓練時要多用比賽模式去模擬,會更接近實際狀況,挑戰紀錄更有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