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雄不怕身高低 基恩扮最強兵器

2020/04/29 05:30
基恩(左)昨狂飆46分,打破陳信安所保持的冠軍戰得分紀錄。(記者林正堃攝)基恩(左)昨狂飆46分,打破陳信安所保持的冠軍戰得分紀錄。(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SBL史上最矮的洋將基恩,昨在冠軍賽第5戰神奇表現,助裕隆把戰線延長至第6戰,台啤主帥周俊三稱他展現「喬丹等級」身手;裕隆執行教練李啟億打趣表示,「基恩這樣的表現頂多只有艾佛森啦!」

事實上,基恩並非裕隆首選洋將,只是他在去年被ABL寶島夢想家開除後,讓急需控球後衛的裕隆網羅。基恩在例行賽稱職扮演裕隆的進攻發動機,三度只差1籃板就完成「大三元」,證明就算個頭小,但身手依舊全面。

基恩在例行賽場均貢獻25.2分、6.6助攻,榮膺聯盟得分、助攻王殊榮,且季賽多達21場得分破20大關,也是聯盟最多。而他在冠軍系列戰前4場,就展現驚人的得分能力,平均貢獻26分,是裕隆最大火力來源。

台啤大嘆束「守」無策

不過,基恩有一問題是有時會在場上失控,一直把球隊進攻節奏加快,此舉反而落入擅長打快速球風的台啤圈套。昨他用火燙手感掩蓋缺點,讓盯防的每名台啤球員都束手無策,綠衫軍不少球員都無奈表示,「基恩真的太神了,到底有誰能守得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