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設明年723大限 東奧不再延期

2020/04/29 05:30
2020東京奧運已順延一年,屆時疫情若未獲控制即取消賽事。(資料照,美聯社)2020東京奧運已順延一年,屆時疫情若未獲控制即取消賽事。(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衝擊下,2020東京奧運已改至明年7月23日,日本前首相、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昨向《日刊體育》表示,屆時疫情若未獲控制,東奧將取消而不再延期!

疫情若未獲控制就取消

「奧運曾因戰爭等問題停辦,這次是和看不見的敵人戰鬥。」森喜朗強調,會盡力讓奧運在明年夏天登場,也沒有再度延期的打算,「這是人類的賭注,全世界戰勝病毒後,將會是比過去更有價值的奧運。」《共同社》則指出,日本醫師會會長橫倉義武已警告,如果沒有研發出有效疫苗,明年舉辦奧運的難度依舊極大,「我不會說不該辦,但會很難辦,希望儘快開發治療藥物和疫苗。」

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針對東奧延期衍生費用的爭議,澄清日本政府沒有承諾支付。這筆追加預算粗估高達30億美元(約899億台幣),先前國際奧會(IOC)獨自宣佈安倍已同意由日本政府負擔,卻遭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否認,如今安倍更首度公開回應沒有這項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