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古柏鎮染疫高風險 基特入住等明年

2020/04/30 05:30
曼尼表達想重回台灣的意願。(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曼尼表達想重回台灣的意願。(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就算大聯盟球季得以開打,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美國棒球名人堂將於本週宣布,今年基特等當選者的進駐儀式,將延至明年舉行,屆時可能和明年入選呼聲大的「血襪」席林共同登場。

因疫情影響,基特進駐名人堂儀式將延到明年。(資料照,歐新社)因疫情影響,基特進駐名人堂儀式將延到明年。(資料照,歐新社)

「洋基隊長」基特今年以差1票就能全票獲選的高得票率,攜手洛磯全能球星沃克入選,原本被看好在萬人迷隊長的號召下,當地時間7月26日的古柏鎮將湧入破紀錄的觀眾,卻也因相同原因,做出延至2021年的決定。

席林。(資料照,美聯社)席林。(資料照,美聯社)

美媒指出,每年進駐儀式都會從各城市邀請超過60位名人堂球星參加,考量有38位傳奇球星已逾70歲,暴露在高齡者染疫致死率較高的風險下,提前決議要延期,亦讓規劃前往的球迷及早取消行程。

基特和沃克成為另類疫情受害者,須多等1年才能完成進駐儀式,同時明年也將和新的當選者共同出席;不過,下屆票選呼聲最高球星為今年獲70%選票的席林,紐約媒體認為,兩人不屬於同個層級,不至於搶走基特丰采。

名人堂進駐儀式的延期,不單影響傳奇球星,意謂著沒有人潮到古柏鎮旅行,大街也沒有遊行,導致餐廳沒有生意,將多層面重創當地經濟。

早起看中職 曼尼想回台

生涯因用藥爭議、今年名人堂票選僅獲28.2%得票數的重砲曼尼,昨接受台灣外文媒體專訪指出,很想念2013年在台灣打球的日子,近日在家都會早起看中職,直言目標是今年能重返台灣球界,盼能擔任教練兼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