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拚6月中開工 大聯盟減賽限場地

2020/04/30 05:30
球迷在封閉的印地安人主場大門外觀望,期盼球季盡快開打。(資料照,美聯社)球迷在封閉的印地安人主場大門外觀望,期盼球季盡快開打。(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大聯盟重啟球季露曙光!已延遲超過1個多月的開幕日,昨傳出可望在6月中至美國獨立紀念日的7月4日間舉行,球季最晚一路戰至12月初,美聯、國聯的分區制度也可能在非常時期做出改變。

大聯盟原定3月26日開戰,受疫情影響將延遲3個月左右。大聯盟權威記者羅森索指出,原本1年要打162場的賽季,可能限縮至最多100場,季後賽則移往中立城市,打完世界大賽時預估是11月底或12月中。

「原本限縮在特定區域的球賽,也將重新評估更多可能性。」羅森索表示,球季初期可能在佛州、德州和亞利桑那開打,5週後或許能逐漸放寬,在10至12州或20多座球場舉行比賽,包括疫情嚴重的紐約、加州等地,「因為這是生活回歸正軌的象徵。」

兩聯盟擬拆散 分3大區打

《今日美國》則指出,有別於過往的美聯、國聯,大聯盟考慮以地理位置劃分東、中、西3區,每區各10隊,季賽僅限於各區內的球隊對戰,藉此減少移動的感染風險。這項提案獲得不少球團高層支持,正在徵詢防疫專家的認可。

對比大聯盟研擬多項具體方案,日本職棒狀況仍相當混沌,可能比美國還要晚開打,未來或許也會參考大聯盟做法,解決福岡軟銀和北海道日本火腿最棘手的交通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