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裕隆搶攻外線火力 台啤力破生死戰魔咒

2020/04/30 05:30

SBL總冠軍戰 5場團隊平均數據比較表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SBL總冠軍史上僅有2次打到最後一戰,且台啤都是主角,分別在第6季碰上達欣、第12季對決璞園,但最終台啤皆是輸家;本季台啤在新賽制中囊括上、下半季冠軍,總冠軍賽先取得1勝優勢,但裕隆展現強大韌性,將系列賽逼成3:3平手,台啤期盼能在隊史第3度一場定生死的戰役中脫穎而出,瞄準隊史第5座冠軍盃。

SBL矮將MVP之爭 總冠軍戰5場平均表現

呂政儒隨時準備在外線放冷箭。(資料照)

第17季SBL總冠軍賽最終章今晚5點登場,裕隆能否嘗到暌違10年的冠軍滋味,關鍵在於外線火力,只要三分球命中率在4成以上,勝率是100%,反觀輸球的2場命中率都僅有36%。

裕裕隆223公分的布拉(右)坐鎮禁區,台啤巴克利(左)將展現實力奪冠。(資料照)

呂政儒、簡浩外線放冷箭

裕隆擁有223公分的布拉坐鎮禁區,台啤只能靠包夾與輪轉防守抵抗,也讓裕隆的外線出現大量空檔,陣中擁有呂政儒、簡浩和基恩等一票射手在外線放冷箭,只要提高命中率就能瞬間爆量得分,也是爭冠的最佳利器。

裕隆主帥李啟億在冠軍賽運籌帷幄令人印象深刻,將雙洋將節次放在二、三節,打亂台啤防守佈陣,先取得2連勝;前一場再出奇招,派出奇兵郭昭男防守蔣淯安,成功終止2連敗。

李啟億強調,關鍵第6戰將以不變應萬變,進攻仍由上一場手感火燙的基恩主導,且可能第一節就擺上雙洋將,但最重要的是要降低失誤,才能有更高的勝算。

台啤在冠軍賽則展現高度穩定性,5場比賽僅出現44次失誤,裕隆高達63次。李啟億認為,寧可球員投籃不進,也不要因失誤讓對手反快攻,尤其是基恩在掌控節奏上還需要更冷靜。

台啤正常發揮有實力奪冠

台啤前一場「關門」失敗,年輕球員經驗不足成致命傷,總教練周俊三坦言,「球員求勝心切,反而亂了方寸,攻守都沒有發揮水準,會再加強選手的心理建設,只要正常發揮,我們絕對有實力奪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