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步亦趨中央 中職討論開放球迷

2020/05/01 05:30
球迷想進場的聲音,聯盟都有聽到!中職可望成為今年全球第一個開放球迷進場的職棒賽事。(資料照)球迷想進場的聲音,聯盟都有聽到!中職可望成為今年全球第一個開放球迷進場的職棒賽事。(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粘藐云/台北報導〕韓職才要迎接閉門球季、美日職還沒有確切開打時間,中職在疫情緩和情況下,著手開放觀眾的規劃工作,放眼再次領先全球,迎接世界首場有球迷的職業棒球賽。

本報日前專訪中職會長吳志揚,提及期待中職成為全球第一個開放觀眾進場的賽事,昨出現連5天零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首度指出,近期將討論在配戴口罩情況下,開放民眾觀賞體育賽事。

中職秘書長馮勝賢指出,聯盟上週就在規劃如何開放進場,將與指揮中心討論是否從局部開放,聯盟預定下週和各球團討論進場事宜。

體育賽事可望調整限制

指揮中心近期將公布如何開放戶外活動的細節,將是中職開放球迷數量的指引;若無修正,一場比賽連同球員和工作人員約250名,仍須控制在500人以下。

馮勝賢說,球迷想進場的聲音,聯盟都有聽到,「這陣子比賽都非常精彩,希望能越早開放越好,只是目前還沒放寬限制,就先朝現行指引去討論。」

原定4月18日開幕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因為疫情而延期,在疫情逐漸趨緩的情況下,有機會在疫情結束後2個月內復辦,體育署昨在例行記者會也表示,目前仍按照原定計畫的2個月內復辦,視疫情變化會再進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