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杜家明最完美首安! 當一軍野手才3天 阻猿千勝

2020/05/02 05:30

兄弟杜家明(中)代打建功,賽後接受隊友歡呼。
(記者陳志曲攝)

兄弟米蘭達(左)第3局被抓投手犯規。(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杜家明以野手升上一軍的第3天,就在延長賽擊出生涯首支安打,生涯首分打點也同時開張,幫助中信兄弟於鏖戰12局後以10:8力挫樂天桃猿,以勝利打點拿下生涯首座單場MVP的他說:「有點想哭,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一刻。」

兄弟米蘭達(左)第3局被抓投手犯規。(記者陳志曲攝)

樂天桃猿陳晨威(左)利用投手犯規跑回本壘。(記者陳志曲攝)

去年棄投從打 昨一棒救象激動想哭

兩隊4月22日在洲際首次碰頭,兩隊大演投手戰,桃猿靠陳俊秀10局上關鍵安打以3:2險勝,昨天換到桃園,戲碼變成「劇場」,7局上桃猿陳禹勳提前「上班」卻狂丟4分,9局下兄弟連換吳俊偉、李振昌竟守不住5分領先,打完9局戰成8:8平手;桃猿林泓育9局下敲出帶追平分打點的安打,也一舉達成生涯1300安、800分打點里程碑,但他只能期待今天再幫球隊達成千勝。

桃猿林泓育達成生涯1300安、800分打點里程碑。(記者陳志曲攝)

小胖1300安、800分打點

兄弟第10、11局首名打者都安打上壘,即便10局上1出局兵臨城下仍得不了分,12局上1出局後林書逸、吳東融接連安打,轉野手後上一軍才第3天的杜家明二度銜命代打,生涯首安、首打點同時出爐,助兄弟9:8再次超前,王威晨執行強迫取分加買保險。

杜家明指出,當下只想把球打遠、打強,努力完成球隊給的任務,雖在棄投從打後重新獲得上一軍的機會,卻沒設定任何目標,只要求自己大膽去做在二軍做到的事,「從沒想過生涯首安會出現在這種關鍵時刻,當下有點感動。」

杜家明表示,自己雖是平鎮高中畢業,賽前踏進桃園球場卻覺得很陌生,很高興繼2015年成為總冠軍賽史上最年輕勝投後,又在這座球場擊出生涯首安,「教練在12局開始前要我準備,那局結束後大家都跟我說恭喜,首安球我還沒拿到,因為還在羅傑斯的手上。」

杜家明於2014年季中選秀第4輪被兄弟指名,2015-16年以投手出賽32場,戰績2勝3敗、防禦率6.57,去年季初決定棄投從打,4月29日首次以野手升上一軍,替補上半季因傷報銷的林智勝,隔天在生涯首打席遭陳韻文三振,昨天僅是他在一軍的第2個打席。

桃猿葉竹軒(左)與兄弟跑者江坤宇撞成一團。(記者陳志曲攝)

兄弟李振昌。(記者陳志曲攝)

兄弟謝榮豪上場救援,成功關門。(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