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年度大贏家 蔣淯安包辦4大獎

2020/05/02 05:30

第17季SBL年度獎項名單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第17季SBL超級籃球聯賽昨舉行年度獎項頒獎典禮,蔣淯安堪稱最大贏家,一舉抱走4大獎,成為史上第4位囊括總決賽及年度MVP的球員,還奪得後場防守球員及蟬聯年度第一隊。

蔣淯安是史上第4位包辦雙料MVP的球星。(記者簡榮豐攝)

基恩獲年度得分、助攻王兩個獎項。(記者簡榮豐攝)

史上第4位雙料MVP

第17屆SBL昨日舉行年度獎項頒獎典禮,于煥亞(左起)、蔣淯安、蘇奕晉、巴克利、呂政儒獲年度第一隊。(記者簡榮豐攝)

過去6季都在季後賽期間頒發個人獎項,今年聯盟重新舉辦頒獎典禮,球迷透過線上直播見證台啤風光高舉冠軍金盃,獲頒200萬封王獎金,並橫掃多項年度獎項,從教練到球員紛紛輪流站上頒獎台。

蔣淯安本季場均可得10.9分、2.1籃板、2.5助攻,場上表現全面獲肯定,昨在典禮上搶盡鋒頭,他是自第3季田壘及第14季周儀翔,第3位蟬聯年度MVP的球員,同時成為第4季林志傑、第6季張智峰及第10季蔡文誠後,史上第4位包辦雙料MVP的球星。

眾多獎項之中,蔣淯安認為總決賽MVP及防守球員別具意義,「這兩個獎項是我過去從沒拿過,對我來說是職業生涯的新肯定。」

不過,蔣淯安參加典禮的裝扮卻看起來有點「怪」,原來襯衫是跟隊友吳曉瑾商借,才會顯得不合身,他笑說:「為了拚生涯首冠,所以專注在總冠軍賽,而且正式服裝都留在台中,只好在典禮前借一套。」

未來動向 不會設限

至於外界關注的動向問題,蔣淯安重申,目前還未有明確方向,休賽季期間會考慮各種選項,包括旅外及續留拚二連霸,不會設限未來,他說:「現階段會好好休息,陪另一半,準備9月的婚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