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度總教練 周俊三帶隊生涯首冠

2020/05/02 05:30
周俊三奪年度總教練,奠定名帥地位。(記者簡榮豐攝)周俊三奪年度總教練,奠定名帥地位。(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台啤本季橫掃上、下半季冠軍,並成功登頂,總教練周俊三執教有功,不僅喜迎帶隊生涯首冠,也奪得最佳教練的殊榮,奠定其名帥地位,但他歸功於子弟兵及教練團的通力合作,才能一同站上高峰。

巴克利獲最佳年度洋將。(記者簡榮豐攝)巴克利獲最佳年度洋將。(記者簡榮豐攝)

塞瑟夫(右)奪前場防守球員。(記者簡榮豐攝)塞瑟夫(右)奪前場防守球員。(記者簡榮豐攝)

周俊三以球員身分參與台啤第5季的二連霸,接著轉任助理教練,第14季接手總教練兵符,雖上季曾帶隊進軍總決賽,卻慘遭4戰橫掃的難堪局面,也讓他體驗到帶隊並不容易。

周俊三坦言,當教練不只考驗場上運籌帷幄的功力,思考如何在一場比賽放上對的人,也得考慮到沒被登錄的選手心情,「團隊氛圍十分重要,真的很感謝大家的力挺及樂於溝通。」

此外,教練時常得獨自面對輸球的責任,周俊三說:「像是賽後記者會不管輸贏,我還是得受訪。」晉升為冠軍教頭的周俊三指出,「這證明本季的策略是正確的,得獎也是對我的肯定,但並非靠一己之力,而是球員都願意相信我。」

巴克利最佳洋將 塞瑟夫奪前場防守球員

台啤洋將巴克利獲封最佳洋將及入選年度第一隊,塞瑟夫奪前場防守球員,周俊三說:「他們都很適應台灣的文化,能夠融入團隊,才能激起最好的化學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