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高球資格認定延一年 射箭資格賽事今年停擺

2020/05/02 05:30
東奧高球參賽資格認定截止日延至明年6月底,潘政琮目前列入安全名單。(資料照)東奧高球參賽資格認定截止日延至明年6月底,潘政琮目前列入安全名單。(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東京奧運延後1年,連帶影響相關賽事日程,國際高爾夫球總會(IGF)宣布,為維護公平性,資格確認日期將延後1年,預計到明年6月底截止。

東奧高球參賽資格認定截止日延至明年6月底,徐薇淩(右)目前列入安全名單。(資料照)東奧高球參賽資格認定截止日延至明年6月底,徐薇淩(右)目前列入安全名單。(資料照)

潘政琮、盧曉晴、徐薇淩暫列安全名單

原定東京奧運高球參賽資格認定截止日為今年6月,但受奧運延期影響,IGF決定延後1年,男子組奧運積分統計截止日為明年6月21日,女子組則是6月28日。IGF執行總監斯坎隆表示,已收到國際奧會提供的奧運日程及確認資格的原則,目前最公平的方式為沿用之前遴選系統,並放到新的日程上。

取得門票的標準照舊,將按照世界排名取60人,每國限2人參賽,若一個國家世界排名前15名的選手超過4人,那麼該國最多可派出4人,不過目前世界排名已凍結,尚未公布恢復時間。

台灣目前在安全範圍的選手包含PGA好手潘政琮、旅日女將盧曉晴及LPGA一姐徐薇淩。對於積分統計日期延後,徐薇淩表示,雖然會擔心這其中的不確定性,但整體來說,她認為這影響是好的,「世界積分暫停時,我可以專心練習,在巡迴賽這麼長的時間,很難有突破,可以好好運用這段時間。」

PGA復賽首戰預計為6月11日開打的嘉信挑戰賽;LPGA方面,前天官方再公告更新賽程,目標在7月中旬重啟賽事,預計首戰為7月15日開打的陶氏大湖灣邀請賽。

此外,射箭總會昨宣布,因為疫情尚未獲得控制,2020年暫時不會舉行和奧運資格相關的賽事,也會凍結世界排名。我國射箭隊已取得東京奧運男、女滿額的參賽資格,影響並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