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搶人大戰 政大豪華陣容最吸睛

2020/05/03 05:30

HBL五大潛力新星 掀起UBA搶人大戰

記者林岳甫/專題報導

挾著HBL阻攻王頭銜的王凱裕,有望為政大注入防守能量。(資料照)

游艾喆身手全面、被譽為近年最佳後衛。(資料照)

大專籃球聯賽的競爭近年變得十分激烈,而各校進入5月「招生季」都開始搶人大戰,看能否獲HBL潛力新星青睞。在今年HBL高中籃壇有游艾喆、王凱裕、江均、汪哲宇及林信寬等即戰力新星,政治大學收穫最豐,延攬今年助能仁家商締造二連霸的「雙核心」游艾喆、王凱裕,陣容豪華程度令人咋舌。

政治大學在2017年宣布成立雄鷹籃球隊,從兵源不充裕的情況開始經營,直到去年收入兩名HBL決賽MVP林勵、林彥廷,如今又增添身手全面、被譽為近年最佳後衛的游艾喆,被外界戲稱「宇宙政大」,但如何排出最佳陣容應付新賽季,也成為總教練陳子威的甜蜜負擔。

政大成軍首年以高苑工商主力田浩、洪楷傑、朱力勳為首,在公開二級靠這批球員搶下公開一級的資格。

游艾喆有望成當家主控

政大對學生球員的最大誘因,可靠籃球取得亮眼的大學文憑,且校方、校友強力支持,資源屬UBA最豐富,各種利多刺激下,政大近年在搶人大戰都有不錯收穫,去年就領先各校,延攬106學年度HBL MVP、松山高中林勵,以及107學年度MVP能仁家商林彥廷。

王凱裕擁絕佳防守意識

在今年HBL大顯神威的游艾喆,預賽就完成「大三元」,是能仁連霸頭號功臣,並高票當選決賽MVP,被評為近年最值得期待的後衛,有望成為台灣男籃新世代的當家主控。

游艾喆及王凱裕除了條件令人期待,陳子威更看重兩人的絕佳防守意識,他表示,球隊在近兩屆的防守未達他的要求,盼游艾喆、王凱裕加入能刺激其他球員,在新球季以強悍防守和各校爭鋒,搶下隊史首張4強門票,甚至是冠軍金盃。

政大已擁有3名高中MVP,且其他球員在HBL時期全是各隊主力,陣容豪華程度令人稱羨。陳子威表示,剛成軍時人手不足是煩惱,現在如何排出先發、替補輪替也要苦思,「我就先等球隊開始練球後再苦惱,視整體訓練狀況及球員表現,努力排出最好陣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