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打者好「轟」狂 獅新洋投驚心

2020/05/04 05:30
達尼爾(記者黃志源攝)達尼爾(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統一獅新洋投達尼爾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已完成居家檢疫隔離14天,昨向球隊報到,獅隊找齊4洋投;達尼爾直呼中職打者實在太強了,必須想辦法壓制才行。

數字會說話,2016年是中職打者最強悍的球季,該季聯盟打擊率3成08,出現603轟,場均2.51轟,防禦率5.95;今年聯盟打擊率3成02,30戰85轟,場均2.83轟,比2016年更「轟」狂 ,防禦率5.85,「投低打高」天秤嚴重傾斜,與2016年一模一樣。

31歲美籍左投達尼爾2014年曾上大聯盟,去年在美國獨立聯盟和墨西哥聯盟打球,今年來台發展。他透露,隔離期間待在防疫旅館有收看中職賽事轉播,發現台灣打者很厲害,不管推打或拉打都打得很好,且輕鬆揮擊就能轟全壘打,屆時比賽他會多攻擊打者內角,想辦法壓制。

獅隊另一洋投羅里奇接受美媒《ESPN》採訪表示,中職有很多實力很好的打者,他們手眼協調,揮棒流暢且爆發力十足,其中不少打者應該具小聯盟3A水準。

事實上,本季中職各隊紛砸重金網羅優質洋投,戰力升級卻沒反映在實戰成績上,聯盟洋投整體防禦率高達5.68,表現與本土投手差距不大。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認為,這對中職來講是好事,代表本土投手進步了;獅隊代總教練林岳平則說,「今年中職洋投很強,但打者真的很會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