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仔接受美媒採訪 讚中職「疫」級棒

2020/05/04 05:30

兄弟二軍客座投教王建民接受《波士頓環球報》採訪,大讚中職防疫有成。
(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中信兄弟二軍客座投手教練王建民日前接受《波士頓環球報》記者亞伯拉罕採訪,他認為,中職因為防疫成功率先開打,是教練與球員共同努力的成果,大聯盟的球員各有住處,接觸史比較複雜,防疫可能無法做到像中職這麼徹底。

球員到教練 每個人都很小心

王建民指出,中職各隊從教練到球員,都有自我保護、顧慮聯盟利益的觀念,「每個人都很小心,避免非必要的群聚接觸,被告知不能去酒吧、餐廳、卡拉OK,每個人都很配合,沒有人想被感染,成為拖累整個聯盟的那個人。」

大聯盟想複製恐有難度

王建民表示,還能比賽的感覺真的很棒,現在搭乘球隊大巴去球場,戴上口罩成為例行公事,如果有人發燒就必須回去宿舍,以他曾經旅美的經驗,不確定大聯盟能做到相同的防疫,「在美國,球員大都有自己的住處,接觸史更為複雜,感染的機率也比較高。」

為中職提供英語轉播的王雲慶也提到,台灣現在可以進行棒球賽事,歸功於政府迅速採取有效的防疫措施,「必須感謝醫護人員的貢獻與犧牲,及民眾對防疫的配合。」

王雲慶認為,台灣2座職棒球場之間,巴士最長移動距離不過4小時,大聯盟想要恢復球季,必須在球場之間移動時,對球員有完整的保護計畫,「中職球員在移動中必須全程戴口罩,巴士上不准吃東西,比賽中球員不必戴口罩,在球場的其他人則必須要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