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台灣「籃」題 新聯賽動起來

2020/05/04 05:30

九太于煥亞(左)。(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專題報導

台銀張博勝(左)。(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璞園陳冠全。(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去年因達欣退出及富邦勇士轉戰ABL東南亞職業聯賽,SBL剩台啤、裕隆、璞園、台銀和九太等5隊,即使第17季賽事精彩,總冠軍戰甚至廝殺至最後一場才分出勝負,但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例行賽票房還是冷清,在賽季結束才再次出現打造全新聯盟的聲音。

裕隆呂政儒(右)。(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蔣淯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SBL低迷 票房人氣雙輸

ABL寶島夢想家領隊陳建州啟動請益之旅,盼整合國內籃壇現有資源。(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SBL因閉門開打無觀眾,但平時就算開放觀眾進場,畫面也相去無幾。(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SBL近年聲勢嚴重下滑,在去年出現中華職籃大聯盟(CBL),欲將籃壇推向職業化,但璞園、裕隆興趣缺缺,最後CBL因湊不到4隊,也無疾而終。

歷經波折的第17季SBL在12月開打,只是進場球迷仍零星,下半季又受武漢肺炎衝擊只能「閉門打」,不少人都明白SBL若不改變,台灣籃壇恐會一直走下坡。據了解,原有企業欲組軍進入SBL,卻因大環境不佳及今年又有武漢肺炎,目前已暫緩。

許總:改變的時刻到了

為尋求突破,各方有志之士開始動作,盼讓台灣籃壇死灰復燃。富邦勇士在離開SBL後,轉戰ABL第一個賽季成功製造人氣,多場出現爆滿盛況。總教練許晉哲認為,當球迷不支持、年輕球員不願加入SBL,證明已經到了需要改變的時刻。

陳建州發難

盼整合資源

寶島夢想家領隊陳建州率先發難,並展開請益之旅,拜會SBL主辦單位籃球協會及多支球團,盼整合現有資源,替國內最高殿堂開創新局。

SBL球隊證實有收到新聯賽的訊息,而老牌勁旅裕隆是否跟進,值得關注。裕隆領隊孟慶杭透露,日前有相關人士和他碰面,對方有提出初步想法,但尚屬紙上談兵階段,等對方提供更具體的計劃,球團才會再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