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說沒有籃球迷 ABL用滿場證明

2020/05/04 05:30
ABL富邦勇士去年主場開幕戰,球迷將和平籃球館座位填滿。(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ABL富邦勇士去年主場開幕戰,球迷將和平籃球館座位填滿。(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專題報導

富邦勇士絞盡腦汁經營主場,更有專屬啦啦隊帶動氣氛。(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富邦勇士絞盡腦汁經營主場,更有專屬啦啦隊帶動氣氛。(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受到武漢肺炎衝擊,ABL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目前全面停擺,但聯盟的主、客場制度,仍值得台灣籃壇借鏡,此舉可以促使球團用心經營主場,挖掘出更多忠實球迷,才能在門票、周邊商品取得營收。

富邦勇士林志傑(左)。(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富邦勇士林志傑(左)。(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灣兩支ABL隊伍寶島夢想家、富邦勇士,在主場票房都有亮眼表現,足以證明國內觀眾願意為了籃球買票進場。

寶島夢想家田壘。(資料照,記者粘藐云攝)寶島夢想家田壘。(資料照,記者粘藐云攝)

勇士主場選在台北和平館、寶島夢想家設在彰化體育館,在武漢肺炎爆發前,兩隊除有「黃金世代」球星回歸,並靠多元行銷方式,吸引球迷目光。

值得一提的是,勇士在主場都有專屬啦啦隊,負責在現場帶動氣氛,觀眾能在籃球館內搖旗吶喊,全力為主場隊伍及喜愛的球員加油,現場氛圍和安靜的SBL大不相同。

觀眾越多 球員動機越高

當球迷願意進場後,令球員、教練有不同感受,勇士總教練許晉哲透露,在滿場狀況下打球,球員一定會更努力,甚至他在場邊執教都會緊張,另外,球員若不想在球迷面前漏氣,平時訓練也會更加投入,成為真正的「職業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