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聲勢差沒未來 年輕好手茫然

2020/05/04 05:30
SBL人氣低迷,使球團經營也欲振乏力,去年第17季選秀會僅選3人。(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SBL人氣低迷,使球團經營也欲振乏力,去年第17季選秀會僅選3人。(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林岳甫/特稿

第17季SBL選秀會21人報名,卻創3人中選的史上新低紀錄,加上聯盟近年人氣不斷下滑,不少UBA公開一級選手因看不見未來,畢業後只能轉換跑道,而實力頂尖的球員,寧願離鄉背井找出路,凸顯SBL這塊招牌毫無吸引力,若再不做改變,恐怕只會越來越差。

大專好手 寧可離鄉背井

HBL高中聯賽、UBA大專聯賽近年人聲鼎沸,且高中畢業新星,還會在各大學間掀起激烈「搶人大戰」。

不過,學生球員在大學再拚4年,卻可能在畢業後乏人問津,最慘的是成為失業人口,為維持生計只能改尋其他工作。有大專教練指出,每年光是公開一級隊伍畢業的球員至少80名,滿懷熱血投入SBL選秀卻名落孫山,即使入選也是在一個不健全的環境,無法有穩定的未來,而近年球員練球都會覺得毫無目的、前途茫茫。

SBL的聲勢不如HBL、UBA,淪為國內籃壇票房毒藥,讓各球團經營欲振乏力,因年年都在燒錢,卻沒有太多回饋,只能咬牙抱持「善盡社會責任」,自然也無法砸錢培養球員或進行包裝、行銷。

在惡性循環下,學生球員考量未來發展性、薪水,寧願至國外聯賽找機會,也不把SBL當首選,畢竟旅外還能當個真正的職業球員。

當年輕球員不願意進入SBL,證明籃壇必須做改變,盼愛籃球的有志之士能提出實質且可行的計畫,與各球團努力共創好的環境,先留住好的人才,才有機會喚回球迷的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